kou904

My World (凛遥+柯南) 【番外篇 二】

【温馨提示】

以前看过的正文的亲们,如果不太记得内容或是记忆模糊了,建议你去重温一次。没看过正文篇内容的亲们,请一定,务必看过正文后再食用番外篇

正文链接请走☞ ☞ →  这里

--------------------------------------------

【番外篇二】凛的视角篇(下)

凛的第一站到了岩鸢,记忆里熟悉的风景,小镇,海边,岩鸢小学。

  小学六年级的冬天,为了和遥游接力转学了过来,让他答应可费了不少工夫,但现在想想真的很开心。

  这棵樱花树, 在这下面我说出了去澳大利亚的事,遥终于同意接力的事。还有高二那年向遥告白.....

  岩鸢俱乐部,遥的家,岩鸢高中, 鲛柄高中.....凛走了一个又一个的地方, 最后到了松冈虎一的墓地,旁边还有个墓碑,是自己的墓 ,松冈凛的墓。

凛点燃香,放好刚刚路上买的花,跪下,双手合并

“爸爸,我来看你了,看到我这样子一定很吃惊吧,对不起,刚刚我从家的窗户外看到妈妈了,比之前最后见的她要瘦了,我的事一定给妈妈和江很大的打击,还有遥.....”

“我现在的名字叫松濑,松濑凜,姓氏变了, 名字没变是件幸运的事情,我现在的父母是职业交际舞舞者,我也在学舞蹈,交际舞是......”

凛在墓前说了很多很多, 说了很久很久,影子变长,晚霞染红了天空。

“爸爸,不管变成什么样子,我都是你松风虎一的儿子。”

凛站起身,深深的鞠了个躬,起身,转头看了看旁边的墓,自嘲的笑了笑。

“自己看自己的墓,真是奇妙的体验。”

凛背起背包,戴好帽子,抬起步伐离开,走了一会转头看了看己经变小的墓。

“再见了,爸爸。”

再也没回头的向前走,离开了此地。

---------------------------------------

凛没有因为是傍晚而在岩鸢过夜,而是连忙坐车赶新干线,到了东京。

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左右,不是小孩子独自在外面闲逛的时间了,但对凛来说是外在8岁,内在24岁,而且这个时间对于他现在要去的地方来说是刚好的时候。

凛打车到达了目的地 ,东都水族馆,馆内还有亮光,人还没全部离开,凛找个地方躲了起来等待着人全部离开,在大约11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全部离馆,剩下的只有门口的警卫大叔了。

凛低下身子小心翼翼的爬行越过警卫室,后面就轻松了

他可是经常跟着遥进入馆内看望它们的,至于每扇门的开锁也难不倒凛,要密码的门他看过遥输入过,要钥链开锁的门,遥经常忘带钥匙,后面备了把备用的,放在只有自己和他才知道的地方。

一路无阻挡的凛打开最后一扇门,一个大水池出现在眼前,那边是通往冰库的门,那边的架子上放了各种彩球,圈环等等的表演用的道具,一切和记忆中的没有改变。

凛走到水池边,双手放到嘴边, 大声喊道

“樱!冬!”

声音响彻整个空间,等了一会水面出现水纹,然后一头海豚和一头鲨鱼从水中冒出来

“哈哈哈,樱!冬!”

凛兴奋的跪地双手撑着池边,看着水里名叫樱与冬的海豚和鲨鱼

“樱,冬,记得我吗,我是凛, 是你们的爸爸哦,樱,冬。”凛向着它们的方向伸出手

“这副样子你们可能不认识,但真的是我,凛,樱,冬,你们是聪明的孩子,还记得吗,我和遥经常带你们去那个海岸,在大海里一起游泳。”

凛知道的,它们没有像人类一样有丰富的表情,但才处了这么久,还一直把它们当他和遥的孩子看待的他知道,它们现在内心一定对突然出现的他,抱有疑惑,迷茫和警戒。但

凛不在意这些,开心的对它们讲着他们也个一起做过的各种大小事。

最先有动静的是樱,樱慢慢游着靠近,凛高兴的抚摸着游过来的樱。樱被扶摸会后好像是认出凛似的,兴奋的叫了起来,水中的尾巴也弹出水面,拍打出的水溅了凛全身。

“哈啊,敢泼我,你这小子。”

 凛脱掉湿衣服,跳下水和樱嬉戏接触,就和以前一样.

“啊?”凛感觉后背被什么项了一下,转身见冬也靠了过来,“冬,你也认出我了吗,冬,谢谢你,冬。”

凛张开幼小的手臂尽可能抱着冬的身子,泪水不受控制的流了下来,樱游过来用它的豚嘴亲碰凛的脸颊上的泪水。

“谢谢你,冬,谢谢你,樱,你们能认出我,我很高兴,真的,最喜欢你们了。”

凛陪它们玩了一个晚上, 太阳升起的光照射在水面,凛穿好

衣服,在池边蹲下

“樱,冬,玩的开心吗。”

樱轻快的叫唤一声,冬身体下方起了水纹,像似在点头

“我也很开心,还有......”凛沉默了一会,但没多久再次场起灿烂的笑容“下次再一起玩吧,樱,冬。”

得到回应后,凛最后扶摸了它们一下,起身离开,走到门口打开门,转头看了看从水地里注视着自己的樱和冬

对不起,樱,冬。这是最后一次和你们玩了,对不起,我实在说不出口,你们很聪明。我知道你们听得懂,让你们担心导致心情不好,遥一定会担心的。
对不起,‘下一次’这个约定我没办法兑现了,遥就交给你们了,要好好的陪着他啊

“樱,冬,拜拜。”

走出水族馆,太阳才初升,车辆寥寥,,开门的店铺只有早餐店和便利店。凛走进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充饥。

慢步走到了他和遥住的公寓,自己发生了那样的事,不知道遥会不会因此而搬家,凛不知道,他只有赌遥没有搬走。遥的上班时间是10点,基本9点会出门,在楼下等着,等到11点还不见人的话,凛只有放弃离去。

最后的最后,凛不奢求什么,只想最后见遥一面,凛不想像樱和冬那样与遥相认,虽然知道如果这么做了,遥一定会认出自己就是松冈凛。

但不行的,松冈凛在三个月的那个夜晚已经死了,现在的他是松濑凛,虽然有着松冈凛的记忆,是同一个灵魂,但也不能否定松濑凛生存的8年,他对舞蹈的努力和他的梦想,哪边都是真实存在的。

他即是松冈凛,也是松濑凛。

松冈凛和七濑遥,他们可以有相交,但松濑凜不能和七濑遥的生命有相交,他们的人生注定只能是平行线,

但是最后,凛只希望见遥一面,和他道个别,谁让他是以那样的方式离开了他,遥一定很痛苦很难受,因为我现在也是一样。

“遥.....遥......”眼泪滑过脸颊,滴湿衣服“遥.....对不起,遥.....对不起....遥...啊啊啊!!”凛坐下抱膝低头大哭起来

不想和遥相认,怎么可能!记忆复苏后,他第一时间就想见到遥,拥抱他,告诉他自己没死,他还活着,还活着,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

但是......

但是......

但是!

直到有人被凛的哭声吸引过来,为他担心询问时,凛才注意到自己的失态,马上起身逃离原地。

时间是早上9点10分,凛躲在一个地方注视这公寓门口,又过五分钟后,七濑遥走了出来,向水族馆的方向走着。

  凛看到遥后松了口气, 高兴的同对也担心着,和昨天见到妈妈时一样,遥好像比几个月前要瘦些要憔悴了,

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都说了不要一日三餐总是吃青花鱼了,真是的,肉也多吃点啊

凛带好帽子将红发尽可能的收进帽内,押底帽檐,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七濑遥看了看时间,想着今天出门点晚,在考虑要不要打车时,抬头看见在个小孩子向自己跑过来,看他背被书包,应该是睡过头上学迟到的孩子吧。

遥稍微往旁边移过几步,如让孩子无阻碍的跑过去

“遥,谢谢你,你要好好活下去啊。”

遥愣住身体,猛得转过身。身后只有上班路上或是买东西的行人, 刚才那孩子也跑得没影了。

刚才那好像是.....凛的声音?还是小学生时期,凛的声音。

凛躲在一个转角,平静着心情,要知道他是费了多大劲 ,才押下想直扑向遥的身体。

这样就好了,已经,很满足了。

几分钟后,一个背着书包戴着棒球帽的孩子,穿过行人向车站的方向去。

------------几天后--------------

“凛,还好吧。”雫问道

“没事,就是有些睡眼不足。”凛打了个哈欠

“莫名昏睡了三天,醒来后的当晚就失踪2天,自作自受。”

“喂,清春。”

“没事的,雫,是事实而己,不过也没想到前天回来后被禁足,整整说教了一天,到现在回想起来耳朵就痛。”

雫“伊莎拉阿姨真的很担心的,谁叫凛你就那样留个纸条一就不见了,手机也关机,差点都要报警了。”

清春“所以呢,你到底去哪里了?”

凛双手交差放后脑的,望了望天空“去做告别了”

“啊?” 

 “哈?”

“抱歉了两位,剩下的是极密事件了。”凛顽皮的扮了个鬼脸

“凛,你真的是.....”

“对了,雫你说的芭蕾教室是那个吗?”

凛指了指前方200米处有栋放着[三日月芭蕾教室]看板的楼层

“啊,对的,就是那里。”

“离我们的教室也不远,却从不来没主意过呢。”

“嗯,我也是。”清春点了点头

“毕竟这边和回家方向正好相反吗,正好过来了一起上去看看吧。”

------------------------------------

“来,小泉,你忘的东西,”

“谢谢你,小雫,走得太紧都忘记了,不好意思麻烦你。”

“没事,我的教室也在附近,顺便而已。”

“呐,那个是要开始什么?”凛指了指旁边舞室。

这里的教室和他们学交际舞的不同,他们那里是一个大舞室,这里是一条走道分成了三、四个舞房,每个舞房都有一面长窗户,让走廊的人可以看见舞房里的人练习的样子。

其他几个舞房可以看出老师在教学,而这个舞房有几个老师坐成一排,像在评审什么。

“下个月有场发表会,这是在选出首席的选举,现在正好是小学组的选举。”小泉回答道

舞房内,一个女孩走上摆好姿势,老师点开音乐,女孩的双臂如同展翅段的张开,立起脚尖缓缓移步,轻快又不失优雅的舞动着修长的双腿,阳光的照耀下,舞动的她是那么耀眼,迷人,下巴高抬如同大海般的蓝瞳,显得她高贵冷艳,音乐似乎到了高潮部分,她立起尖在中央旋转。

“哇,她的舞姿好漂亮啊”雫不禁感叹道

“对吧,她在我们小学组里是跳的最厉害的呢。”

“确实很厉害。”清春也难得赞叹道

凛一句话也不说,只是不转眼的看着女孩的舞蹈音乐末尾,女孩双臂张开头看上方,做了个收尾。

音乐结束,房内的老师和走廊观看的雫都鼓起掌来。

“小泉, 那女孩叫什么名字?”

“她叫七.....”

“嘭!”

话没说完就被大力的开门声打断,房内和走廊的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而开门的人是凛

凛毫不在意四周的目光,开门后大步走向那个刚刚跳舞的女孩,走近后双手抓住她的肩膀。拉近自己。

“你有什么事吗。”突如奇来的事情,女孩没有多恐惧,冷脸不畏惧的和对面的人对视。

凛没说话,只是定定看着女孩,场面一阵安静无声。

“嘀答”水滴落地面的声音打破了安静

“....什,什么?”女孩的表情变的有点慌乱,她不明白眼前这个人莫名闯进来,莫名抓着自己盯着自己看,现在又莫名奇妙的哭了?

“为什么.....你怎么总是这样.....我好不容易下的决心.....这样.....不是白费了吗.....”凛自言的小声嘀咕着

“什么,你在说什么?”小声得连离得最近的她都听不清楚又安静了会后,凛放开女孩的双肩,低头用力抹干脸上的泪水

“啪!”的一声,双手拍打自己的双颊。

抬头后露出那开朗自信十足的笑容,对女孩伸出手

“初次见面,我叫松濑凛,虽然名字听起来像女生,但我是男生,我看上你了,做我的舞伴吧。”

“......”这个人在说什么......?

“我会让你见识从未见过的景色,和我一起跳舞吧,ハル。”

【后记,遥也复苏记忆之后】

“说起来那个时候,你是怎么认出是我的。”

“嗯?啊,那次啊,很简单的,只是遥再次吸引了我而已。”凛抱住遥,额头碰着额头

“不管是前世还是今世,我的灵魂只会被你吸引,我的心脏只会为你而跳动,无论转生成人类也好,小猫小狗也好,我都会一眼就会认出你,你是我的世界。”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