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u904

My World (凛遥+柯南) 【番外篇一】

大家好,我很不厚脸皮的滚出来冒泡了,正片在2018九月完结,本来后面预计要写的番外内容,居然拖了一年多才产出来,果然是写完正文就松懈的关系吗。现在番外篇章全部写完了,会一两天的间隔更新

 番外的内容是会在各处和正文是息息相关的,总的一句话就是说。

以前看过的正文的亲们,如果不太记得内容或是记忆模糊了,建议你去重温一次。没看过正文篇内容的亲们,请一定,务必看过正文后再食用番外篇

正文链接请走☞ ☞ →  这里

--------------------------------------------------

【番外篇一】凛的视角篇(上)

“xx和我组成队伍,一起游接力吧。”

我是在和谁话说?

“我只xxxx”

什么?我听不清。

“不要这么冷淡,很开心的xxx和我一起游接力吧xxx”

--------------------------

“滴滴滴!!滴滴滴!!”

床上突起的大团里慢慢伸出只手,按停了闹钟,露出长着红毛的头,坐起身拉开床边的窗帘,阳光照射进来,让房间明亮了起来,床上的人揉了揉眼角,睁开了眼睛,赤红的眼瞳宛如通透的红宝石。

“又是,那个怪梦.....”床上的人睡意朦胧的喃喃自语起来

“Rin!起床了吗?”门外传来女人的声音

“起来了!”床上的人回应道,双手拍了拍脸蛋,清醒自己

“好!今天也要加油了!”

我的名字叫松濑凛,8岁,小学三年级,是个混血儿,爸爸是日本人,妈妈是澳大利亚人。

在牙刷上挤出牙膏,对着镜子刷牙。

在日本出生的我刚过完一岁生日,父母为了继续他们的梦想,带着全家起飞到了国外,这是后面听他们说的,反正在我懂事的时候,就经常和父母满世界的飞,一个地方停留一个月,三个月,最多是半年。

什么,你说他们是冒险家,不是,他们是为了参加比赛才到处飞。他们是职业交际舞舞者,直到我六岁那年父母才终于决定回来日本安定下来。

“爸爸,妈妈,早上好。”松濑凛推开门走进客厅

“早上好,凛。”

那个拿报纸,棕发红瞳的男性,是我父亲松濑友仁。

“Good moring Rin.”

从厨房端早饭出来,金发金瞳的女性,是我母亲,松濑·乌兰诺娃·伊莎拉。

 

“我开动了!” (x3)

“昨天教的那个新的舞步,在旋转的地方更迅速点怎么样呢”

“但这样在平衡上可能有微差,应该在.....”

Blloom Dance,又称交谊舞。交际舞,是来源西方的一种舞伴舞,只要把基本步法稍加记忆,勤于练习,两三个月便能练成,这只是为了兴趣或者场面跳舞的情况的话....可是以比赛形式跳的话就不一样了

比赛形式的国际标准舞的舞蹈,脱离了纯粹的自娱性,增强了艺术性表演性.竞技性的特点,基本上国际标准舞可区分两大类。

一种是优雅高尚的摩登舞,和活泼热情的拉丁舞,每种里包括五种舞蹈,加起来10种舞,早期学习的舞者多半是均匀的10项全能,只是在短暂的舞路生命中,要把两种风格迥异的舞蹈,诠释的恰如其分,实属不易,所以全世界的舞者多选专攻单项。

我做为原职业国际舞的双冠军,松濑夫妻的孩子,打从5岁起也开始学习了交际舞,我将来一定要成为像父母一样,不对,是要超越他们的舞者,和我的舞伴一起!

虽然说.....

“Rin,话说起来,找舞伴的事怎么样了,有心仪的孩子没有。”

“鸣!”凛内心一惊,食物咽着喉咙,连忙抓起水杯,一口而进,吞下食物

“看着样子还是没有啊。”

松濑友仁一脸无奈不争气的笑容。望着自家儿子

“真啰嗦,我有什么办法,就是总是没有那感觉.....”

“嘛,选舞伴就是选相亲对象,舞伴等于结婚对象。”友仁先生拍着自家儿子肩膀,坏笑的坚起大拇指.

“友仁!不要乱教坏Rin了。”伊莎拉夫人望向凛“不过Rin,你现基本都是单练,没舞伴就没法练双练,至少先找个暂时的怎么样,默契度基本都是后期培养出的,别听你爸那一套,对了,优娜的女儿和你年龄一样,改天我.....”

“妈妈。”

凛打断伊莎拉的话“没关系,我不用,舞伴会自己找的,我吃饱了,先走了。”

凛背上书包跑出客厅,出门向学校跑去。

伊莎拉盯着关闭的客厅门,叹了口气

“好了,好了,你就别逼凛了,那孩子自有分寸的。”

“你还笑,Rin现在已经8岁了,学舞三年,作为一个男生还这样单人练习下去怎么行,你还每天给他灌输奇怪的事。”

“什么叫奇怪的事,本来在这业界就是一条等式,没事再等等吧,我在13岁前也没有舞伴,直到我遇见你的那一天为止。”

“那只是你13岁才开始学习舞蹈而已。”被友仁直白的话和笑容击中的伊莎拉不挣气的脸红起来将脸转向一边

----------------------------------

没错,我没有舞伴,不能说没有,只是我没找到而已。

这个业界,儿时学习舞蹈的女生比男生多,而从小就学舞的男生来说,在一开始就会被教练搭配舞伴跳舞,默契度越早找越好。

我也一样,开始学舞后没多久,父母就带了一个同岁的女孩,让我和她搭挡。试着跳,然后参加了一个小型的比赛后,第二天我就提出解散了,后面无论父母,教练带来过多少女孩子,无一例外的都是几天后或者跳完一场比赛后我就和那些女孩解散了。

半年后我请求了想自己选舞伴的事,直到今天。也庆幸自家父母尤其是爸爸开明,如果是家教严格的父母就管你怎么样,管你喜不喜欢,就要和这个跳。

----------------

“xxx,xxx,和我游接力吧。”

“吵死了xxx,我说了,我只xxxx.”

什么,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你是谁?

“一起游吧 ,xxx。”

----------------------

“松濑,松濑,松瀨凛!”

“啪”的一声,一本卷起的书重重敲在红发的脑袋上

“啊...”

凛抬起头就看见了黑脸发怒中的班主任

“松濑同学,我的课很无聊是吗.”

“不,不是的老师.....”

老师大姆指向门口“走廊,左边。”

到走廊罚站的凛叹了口气,大概是从三个月左右前开始。

偶尔会做这奇怪的梦,自己在那里学的是游泳,有时注视着另一个男生,但男生的脸一直都看不清。

之后,梦里的自己从注视变成了和他对话的场景,喊着他的名字,希望他和自己一起游接力赛。他叫什么?

每次都是名字的部分有杂音听不清,还有他说的话....

你是谁?你长什么样子?你是存在的人?还是我的幻想?

-------------------------------------

放学后到了兵藤社交舞蹈教室,推开门,里面的学员都在做着拉伸活动,凛向着对面角落聊天中的棕红发男孩和深蓝发女孩走去

“哟,清,雫。”

“凛,今天有点慢呢。”

“......”

棕红发男孩望着凛点了点头,打了一个哈气

“上课睡觉被留下说教了。”

凛放下书包,穿上练习服。换上舞鞋开始做拉伸

他们是兵藤清春和花冈雫,是这舞蹈教室唯二和自己同岁学员,清春是这教室创建人兼老师。兵藤万里纱的儿子。

雫是清春的舞伴,他们的爷爷是舞蹈朋友,5岁开始学舞时就顺势组合成塔挡。和他们认识也有两年了,对于我一直不愿组舞伴的情况很在意。

有时课程结束,他们会留下来让雫陪自己做下双人舞的练习 ,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好,毕竟雫是清春的舞伴,虽然两人不介意,但就怕自己后期养出什么习惯。

“不过凛,这样下去今年的少年组的比赛不是又不参加了吗。”舞蹈课结束后雫问道

“再拖下去,你妈妈要哭了,最近经常来和我妈抱怨你的事。先凑合找一个组合着就行了。”清春说道

“凑合可以的话我还需要有这个烦恼吗,我就是要,那种想和她一直在一起跳舞的心情。”

“浪漫主义者的凛凛.”

“吵死了!不要叫我凛凛。”

“那至少说一下,你对舞伴有什么要求吗?”雫问道

“要求.....”脑海里一下闪过那看不清脸的少年“黑头发的.....”

“诶,凛喜欢黑发的女生是吗!”

“诶?”凛一脸懵逼,他刚刚说了什么话吗?

“妈妈,凛说舞伴要找黑头发的....”

“喂!等一下!”凛连忙捂住准备去告密的清春的嘴.

无论怎样,明天还是会到来,几天,十几天,一个月,那个梦有时还是会出现,依旧是看不清那男孩的脸和听不清名字,就在某天。

------------------------------

“明年的春天我们就升四年级了。”舞蹈教室三人在做拉伸时,清春说道

“突然间怎么了?”雫问道

“春天的时令食物,樱饼,草莓大福,竹笋。”

“就是说你饿了是吗,不过春天的话。樱花盛开很漂亮啊。”

“现在才是秋天而己。”清春吐糟道

“不是清春你先提起的吗!”

对话的两人沒注意到从刚刚就没说话的凛还有他小声的喃喃自语

春天....春(ハル)......ハル .....ハル

“ハル....ハル,ハル....ハル....”

“凛,凛,你怎么了?”

清春和雫感觉到凛的情况有些奇怪

“ハル,ハル,ハル,ハル.....”凛感觉脑袋很痛,很难受。双手抱住头,眼睛显空洞,嘴里不停的发出两个音haru

“喂!凛!你怎儿了?” 

“凛,振作点啊!”

两人担心急着的摇晃着凛,四周的学员和老师也被惊动的靠边过来。

“ハル,ハル,ハル.....ha....ru....”凛的声音消失,双眼闭上身体向后倒在了地上

“啊啊!凛!凛!”

 “凛!你怎么了?醒醒!凛!” 

  “喂,快点!叫救护车。”

-------------------------

初次见面,我叫松冈凛,和我一起游接力吧,七濑.

一起游泳吧,七濑,我会让你见识从未见过的景色.

不游了....我要放弃游泳...游泳什么的我放弃了!!

....为什么不能自由.....我也想和你们一起游....想和遥一起.....

你让我见到了最美的景色...遥

遥,我喜欢你

这种喜欢是男女之间的喜欢,是希望能和遥永远在起的喜欢

“我也喜欢凛,一直都喜欢,和凛的喜欢一样的喜欢。”

对了,我想起来了,我看见了,你是遥(ハル),七濑遥,我最喜欢,最爱的遥。

和遥在一起交往,毕业,先遇见了樱,然后是冬,每个月都会去的海底潜游,幸福的一家四口,和遥前后离开日本的一个月, 先回来日本,晚上要料理派对食物的我,在开始前听到了遥打来的电话,准备接听时.....

------------------------------

“啊啊!!”凛惊吓得猛得起身,满头大汗,大口吸气

“凛。”

“Rin”

闻见耳边喊着自己的男声和女声,转头见到了惊喜高兴的父亲和泪流满面的母亲.

“爸爸....妈妈...”

两人扑上去紧紧抱住凛

“Rin ... Rin....”  

“凛,太好了,你睡了三天了,终于...”

“三天....”三天?我睡了三天?

------------------------------

凜看了看窗外的夜景,再注视着窗户上照映的自己。

为什么我还活着,我在那时候确实.....

脑海里一个男人举刀刺向自己的记忆闪过

那情况来看我一定是被杀死了,但现在我确确实实的活着,作为松濑凛。

  这是死后灵魂付在了松濑凛身上?还是灵魂重生成为了现在的松濑凛?不知为何感觉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凛坐在书室的电脑前,搜索浏览着关于松冈凛的信息。

看了十几分钟后,凛靠着椅背望着天花板。

我死后凶手马上被抓到是有些欣慰,然后距离我被杀害到现在已经过了三月。

那个梦好像也是差不多那时间开始梦见的,那么果然是后者。

松冈凛死后,拥有同一个灵魂的松濑凛开始逐渐复苏起了松冈凛的记忆是吗?

这算什么,意思是前世的我死后在重生回了过去的时间,自己在读高中时,拥有同个灵魂的另一个自己诞生在了这世上。
这有可能吗,虽然重生转世什么的,本身就是个暖味不清的存在,人类死后转生不定再次作为人类,时间也不一定是未来,也有可能是过去是吗。

“啊,不想了。”

凛关掉电脑,放弃思考,反正想再多那些有的没的也没用,事情发生了就是现实,现在的他是松濑凛,只是.....放不下心,尤其是记忆复苏后......

“遥.....”

这天深夜,松瀨凛从家里消失,只留下一张纸条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出门几天,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回来的。------凛]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