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u904

My World (凛遥+柯南) 【番外 五】

【温馨提示】

以前看过的正文的亲们,如果不太记得内容或是记忆模糊了,建议你去重温一次。没看过正文篇内容的亲们,请一定,务必看过正文后再食用番外篇

正文链接请走☞ ☞ →  这里

----------------------------------------------------------

【番外篇五】

【七冈遥の物语(上)其一】

跳舞是自由的

当你迈步踏入舞池时

舞台的魔物会立刻向你扑来

但不必害怕

竖耳聆听音乐

将手臂张开,划出一个圆

然后让整个身体都融入圆内

手臂,头、腿脚。

身边的人都说我跳得很自然,优美,如同湖水中自由嬉戏的天鹅,或是将来一定可以成为优秀的舞者。

这些都无所谓,身姿的优美和评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受音乐,用全部神经,双耳用心去感受。对感受到的一切不抱怀疑,舞动身体去表达它,这就够了。

[但是那一天······]

“嘭!”那个人突然闯了进来,来到自己眼前

“滴答”莫名闯进来,莫名抓着自己肩膀盯着自己看,一下秒就莫名奇妙的哭了?

[然后......]

“初次见面,我叫松濑凛,虽然名字听起来像女生,但我是男生,我看上你了。做我的舞伴吧。”

“.......”这个人在说什么?

[可以看见自己的球体上出现裂痕。]

“我会让你见识从未见过的景色,和我一起跳舞吧,ハル。”

[打破的球体,闯进来的不速之客。]

----------------------

“你被甩了。”清春淡定道出

“清春!”雫捂住他的嘴

“嗯,是啊。”凛完全没有一副受伤害的样子.

清春扯下雫的手“但看来你反而很高兴。”

“嘻嘻,那当然。”

---------回溯到数分钟前--------------

全场一阵沉静后,七冈先开口

“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直觉。”

“.......”

“难道错了吗,遥(Haruka)”

“......没有”

“果然是遥(Haru)哒”

“......”一上来就直呼名

那个抢眼的红发和赤红的瞳孔,为什么会惹上这一个麻烦,早上的出门方式不对吗?

遥选择无视,绕开凛走向门口。

“遥,做我的舞伴,一起跳舞吧”凛转身堵住遥

“我只想一个人跳。”再次绕开,走出舞室,关门。

--------回到现在--------------

三人回到自己的舞室做着伸展运动

“可是,那样的突然是谁都会拒绝吧。”雫想了想凛刚刚的举动

“不过说真的你是怎么知道她的名字的?”好像小泉在说名字之前凛的闯进去了。

“直觉。”

“真的吗?那不是随口一说的吗?”

“应该说我想不到那以外的名字。”

“但被甩了。”

“清春!”哪壶不提提哪壶啊

“没事,这次,我会拿下的。”凛信心十足的断言道,嘴角不自禁的勾起笑容

“哦~”(x2)

-------------------------------------

七冈遥突然一阵冷颤,被什么盯上的预感。

“虽然吓了一跳,但仔细想想,那个男生好帅啊”

“嗯,七冈同学这样拒绝有点可惜啊,我遇上的话一定会马上答应。”

七冈遥无视对话,换上衣服马上离开更衣室。

那种麻烦想要可以拿走,我可不想再和他扯上什么关系,但老天爷没打算听进我的愿望

“哟!遥,早上好!”

.......

“哟!遥,今天也是要上芭蕾吧,我送你去吧!”

........

“我的生日是7月15日,最喜欢的食物是肉.”

.......好烦

“我跳的是Blloom  Dance,又称交谊舞,它是……”

......每天每天

“初次见面,我叫松濑凛,虽然名字像女生,但我是男生,之前都在跳交际舞,芭蕾是第一次,还请多指教。”

.......恼火

“你给我适可而止!!不是说了我不会当你的舞伴吗!每天每天上学,放学都自作主张,不清自来,最后还跑来跳芭蕾,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麻烦!!”

“哈啊....哈啊....”第一次这么大声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七冈遥喊完后喘气,瞪着松濑凛看

气氛安静了会,松濑先出声轻笑了几声,对着七冈说道

“终于愿意直视我了啊,ハル”

七冈遥感觉心脏位置突然被紧紧勤住,这是什么感觉她不明白,只知道,现在的自己无法直视松濑的笑脸

“虽然很高兴,但也不要这么大声的对我喊吗,我也是一般人,会受伤的......”松濑垂下眼一副‘我受伤了’样子

“......你跳芭蕾什么的,交际舞不管了吗,那不是你的梦想吗,舞伴什么的.....”

“啪!”七冈话还没说完,松濑猛的向前一把握住七冈的双手

“我好高兴,遥。原来遥都有在认真听我说话啊。”

  好近,还有,不要再笑了.......

“那是你太吵了.....”七冈别过脸,转开视线

“嗯,谢谢你,遥,这么担心我。”

“哈啊?!我才没有担心.....”

“但是没关系。”松濑放开七冈的手,转过身走了几步。

七冈转回视线的同时,松濑也双手包着头,转过身子

“我哪边都不会放弃的,我会你见识从未见过的风景。”

一瞬间,七冈看到松凛的四周飘落着樱花花瓣,明明已经入冬了,但七冈确实看到了,仿佛像少女漫画一般为了衬托男主角的笑容而出现了樱花。

同时也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以前好像在哪里,也看过一样的场景……

接下来的几个月,自从松濑开始和她一起跳芭蕾后,松濑对自己的牛皮糖缠功只增不减,但七冈倒是

没有之前那么厌烦了,时不时还会回几句话,中间惯例穿插的舞伴邀清,七冈也无一例外的

“我只想一个人跳。”以此回绝

果然松濑凛是个大麻烦,这点还是没有变,但...不讨厌....

“以上是发布会的正选名单,接下来为了一个月后的表演,大家要好好练习啊。”

“是!”(xN)

芭蕾教室每一段时间都会举行表演发布会,除了以往正选人员,这次松濑凛也被选中了。

即使舞蹈领域不同,但也有底子在身的松濑凛,学芭蕾到现在也就几个月,就一跃成为了正选人员。但也意味着之后的练习时间会加长。

“辛苦了,明天见,遥。”

今日的芭蕾结束后,松濑马上背起挎包准备离开

“松濑……”七冈出声

“嗯,怎么了,遥?”松濑停下脚步,转身询问

“......没,明天见。”问不出口

“嗯,拜拜。”

 看着奔跑离开的松濑,七冈思考了会,悄悄跟了上去。

  之前问过松濑交际舞的事,但他只是说交际舞也有偶尔练着,糊弄过去。但松濑这家伙早上,放学都会到自己学校,以报早安和一起去舞室的理由来找自己,明明他们各自的学校距离不说远但也不近。  

平时芭蕾课结束后已经五点了,发布会前的练习量和时间更是比平时晚。

这几天虽然不太明显,但七冈看得出松濑的动作有点僵硬,他有好好休息吗?

虽然是个不请自贴的麻烦,但是......

七冈一路保持不被发现的距离跟着松濑,果然发现松濑进了交际舞的舞室。

所谓偶尔练习是指每天都两边跑吗,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自己有什么让这家伙执着的吗?

七冈悄悄躲在玻璃门外,看着松濑的练舞。

和芭蕾不同,交际舞总体是由摩登舞,拉丁舞共十项舞蹈组成的,被某人耳边骚扰这么久,想不记住都难。

摩登舞的优稚,轻快,拉丁的热情和性感的.....

不知不觉,七冈不禁对松濑的舞步入了迷,说起来这是她第一次看松濑跳交际舞。

“喂……”肩膀忽然被拍了下,七冈吓了一跳转过头,

是自己年纪相仿的棕红发男生,他身旁还有位深蓝发的女生,两人用怪异的眼神看着自己,是这舞室的学员吧。

七冈遥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是有多可疑,但她不会表现在脸上,沉默离开

“啊,等下,你是七冈遥是吗?”女生声叫住“七冈さん是来看凛的吧。”

知道自己名字,还有‘凛’。看来是松濑的好友了。

两边都沉默了会,七冈遥开口问道

“那傢伙,一直都这样吗?”

--------------------------------------

“遙,下星期日有安排吗?”

这天芭蕾练习结束,松濑没有马上离开

七冈摇了摇头,下星期日,是发表会结束的两天后,对于松濑找自己的目的,应该就是......

“那下星期日,在群马县会举行一个叫‘天平杯’的交际舞比赛,我会出场参加,我想让遥来观看。”

天平杯,某位叫鼻毛石天平的舞蹈爱好者的大叔,每都会举办的,历史悠久的非公式比舞,但却很有正式感,除了成人组,还分有少年组,青年组的比赛。

这些之前松濑的那两位朋友,兵藤和花冈有说过,既然是参赛就一定是要组合参加,为此松濑他.....

“我拜托我的朋友,暂时和我组队参加这比赛。”

这她都知道,但还是想亲耳听松濑说

“为什么?”

“我想要遥,看我的舞蹈,在那舞池中的我!”

【七冈遥の物语(上) 其二】

   天平杯比赛会场大厅门前,七冈远远就看见在门外等待的松濑,他穿着比赛用的白色衬衣,戴着黑领结,下身是黑色的西裤和舞鞋,和平时不同,头发都梳向后面,发尾端扎成个小尾巴。

  而松濑也发现了七冈的身影,一步当作两步的跑近

“遥,谢谢你能过来,我的衣服怎么样?”说着原地转了一圈摆了个Pose

“嗯,还行。”

“诶,再多夸我几句吗,我可是为了遥准备了好久呢。”

不过这回答也是松濑的预料之中,装装受伤的样子说了几句后,带着七冈进了会场大厅

“遥,这是我的朋友,兵藤清春,和花冈雫。”松濑就介绍到

“你们好,我是七冈遥。”七冈向穿着便服的兵藤和蓝色连衣裙的花冈点头问好

  他们之间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但三个人一致决定和松濑保密。

-----------数日前-------------

三人离开舞室到附近的便利店,买了果汁,听着兵藤和花冈说着松濑的事情

   “凛是个天生的舞者,除去父母的遗传,自身的努力也从不怠慢,是个厉害的家伙,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强,对我来说除了是朋友也是个好对手,但有他自己是不行的。七冈遥,他选择了你,只有你才能把松濑凛带到舞池里。”

在那次谈话中,一直发言最少的兵藤,在最后对七冈说的话

------------现在----------------

“雫是清春的搭挡,这次应我的请求。临时和我组队赛,雫、清春,谢谢你们能同意我的任性。”

“到现在了还说什么。”

“你的任性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

“没错,你要好好领导我吧,凛。”

“凛。”清春向着凛走近几步“快点到这边来。”

看着清春的眼睛,凛也认真的回应“嗯,我马上就会过来”

“少年组,摩登舞一次预选现在开始,第一场的选手请上台。”会场传来比赛开始的广播

“遥。”凛再次望向遥“要睁大眼睛看着我啊。”

-------------------------------------------

“少年组,第一名,松濑,花冈组合。”

掌声响彻会场,松濑和花冈得到了天平杯少年组有史以来的最分高,摩登舞4个项目,从预赛到淘汰赛、决赛无一例外的全部满分。

除了兵藤清春,又一名天才舞者到来了

-------------------------------------

“遥,做我的舞伴,和我一起跳舞吧”

大会结束散场后,松濑再次向七冈发出了舞伴邀请

“嗯。”七冈点了点头

“还是不行吗,没事,我不会放...弃...”等等,刚刚遥说了什么?

“那个....遥...可以再说一次吗.…”松濑小心翼翼的问道

“.......”遥微微偏开被线“舞伴,我答应你。”

遥的耳根有些微红,再看向松濑时,就看见滑过他的脸的泪水

“等.....你别哭啊……”.第一次见面也好,这次也好这家伙真是爱哭。

“我没哭.....”松濑慌乱的用手抹去泪水,但泪线却一直停不下来“谢谢你…遥……谢谢……遥。”

“但先说好,我不一定可以那样笑。”

刚刚赛场上的大家都随着曲目,表情都洋溢着笑脸,不是别人说自己都以为自己是冷漠不易笑的人。

“没事。”松濑抹干泪水,双手握着七冈的手

“遥,只要保持原样就行了,我一定会在舞池中将你点燃的,到时候笑容什么的自然也会有了。”

自信坚定,赤红通透如宝石的眼瞳中,清晰的映照着七冈遥的样子。

另一边七冈遥如大海般的蓝瞳里,也映照着那张扬烈红的身影。

------------------------------------------------

自从答应松濑舞伴的事后几个月,发生了几件事。

第一件,我退出芭蕾教室。

“不跳了吗?真的可以吗?”松濑有些惊异

“我也不是一定要是芭蕾,只要是跳舞都可以。”

不过和别人组合跳是第一次就是了

“而且,既然答应了我也想认真跳。”这样你也不再用两边......

“遥!”扑过来的松濑,嫌弃转身躲开的七冈。

第二件,我转学了。

“七冈遥,从岩水小学转来的,请多指教。”

“遥!”下课就最快凑过来的松濑,被七冈一只手挡住阻止。

“遥,你为了我。”

“不是,只是搬家后这里近而己。”

第三件......

“拜托了!”看着眼前双手合并,就差下跪死缠的某人,七冈再次后悔当初自己的一时冲动。

“......凛”

“遥!”某人又露出了那闪闪发亮的大眼睛,七冈立马转身离开

“遙,再一次,再叫一次。”追上去的松濑

“不要”加快行走速度的七冈

“拜托了,遥,再叫一次吧,遥。”

再次想坐时光机去打醒当时冲动自己。

抛开这些不说,松……凛真的是个耀眼存在,对跳舞的全心全意,从不怠慢的努力,实在的一步一步向着梦想前进,以前也是.....

以前?为什么我会用过去式?

--------------------------------

“右旋转....逆旋转....交叉步....追步.....右旋转....收尾。”

“华尔滋很完美呢,七冈同学。这进度的话,摩登舞的其他几种也能马上掌握了。”老师表扬道

“谢谢老师,”完美……不对,只是凛的带领......

“遥,再来一次吧。”凛摆好姿势

“我想先自己练。”想练好.....不想只当你的陪衬.....

大概两个月后,遥跟着凛参加了公式赛‘三弥杯’。

这是他们组合以来的第一场公式比赛,两人在选手准备室换衣服做拉伸运动,两人多少有些紧张。

虽然说在众上面前跳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是他们的初道赛。

“遥,你紧张吗?”凛问道

两人在这格着一块木板的更衣间换装,听着隔壁传来的声音,遥没有马上回答,继续手上的动作。

两边的帘子同时拉开,望着己穿戴好比赛服装的搭档。

“我很紧张,同时也超兴奋,和遥的初道赛。”

遥看见凛的手在微微擅抖,不知他是紧张还是兴奋,应该说两边都有。

遥握住凛的一只手,注视着凛

“没问题的,凛。”

遥的声音如平静的海浪声,清澈愈耳。

凛不禁轻笑几声“果然敌不过遥啊。”

凛深呼气,伸展了下手臂。

“走吧,遥。”

看来那自信爆棚厚脸皮成墙的松濑凛回来了。

“遥,礼服很漂亮哦,我又迷上你了。”毫不吝啬的放出闪亮的笑容,七冈遥觉得心突然猛跳几下,为什么?轮到自己紧张了?

“三弥杯,少年组,摩登舞一次预选现在开始,第一场的选手请上台。”会场的广播响起

凛和遥的组别是分在第二场,有两人向他们走过来,是兵藤清春和花冈雫。

没错,他们也参加了三弥杯,组别第一场。

“终于到着一天了,凛”

“久等了,清春,获胜我不客气了。”

“我不会让给你的,决赛见。”清春牵着雫走向舞池

-----------------------------------------------

“现在进行三弥杯少年组,结果发表,以及颁奖仪式。”

“优胜,51号,兵藤清春,花冈雫组!”

会场掌声响声,兵藤和花冈一起走向颁奖台位

“第二名,26号,松濑凛,七冈遥组!”

“但是第一名和第二名都很厉害啊”

“是啊,两组全部项目都是判定满分。”

“那是怎么决定优胜者的?”

“评委的喜好,还有就是舞台经验的差距吧。”

掌声之中多少传来观众的话语,凛没在意,带着遥笑着走向颁奖位。

-------------------------------------------

“啊——!!不甘心!超不甘心!!”

会场不远处,已经无人的小公园内,凛站在滑梯上,对着夕阳大喊发泄,遥只是静静在滑梯下看着凛。

自己不甘心吗?说没有才是骗人的。

“遥。”凛冷静下来了,坚定的看着前方“下次要赢,练习、练习,再练习,参加更多的大会,获得优胜。”

“既使我说不要,你也会缠上来的吧。”

“遥,那里的景色很棒吧。”

一阵微风拂过他们的脸颊,吹动起头发

“嗯,不算坏。”遥偏过脸

“还是老样子的冷淡,明明比赛中那样的热燃着。”凛无奈的笑了笑,滑下滑梯站在遥对面,伸出手

“再去看吧,更多更多从未见过的景色,我们两个一起。”

“嗯。”遙握上凛伸过来的手,夕阳光下两人的影子长长的映倒在地面。

------------------------------------------

之后又过了几个月,这期间过了黄金周,过了暑假,季节逐渐步入秋天。那场初道赛后,遥跟着凛陆继参加各种比赛。公式、非公式,大型,小型.......优胜居多,好几次会场上碰上兵藤组,赤城兄妹组时,就会是场难以分舍的胜负。

算算时间,和凛那次突然怪异的相遇已经过去了一年。

那之后她安静的生活,就被只不法入室的红色野猫弄得即乱又吵,但是……嗯,不算讨厌,所以说习惯真可怕。

  下星期舞室要组织去山间设施合宿,凛那家伙兴奋兴了好久,又不是5岁小孩了,而且不是旅行是合宿强化练习,真是的......

合宿吗……有点期待。

-------------------------------------------

[为什么?]

黑色乌云,闪电滑响,疯狂的大雨

[为什么......]

“凛....”

[为什么......]

“凛!凛!”

[为什么会这样子......]

红色的液体几乎布满了半场脸,上面还粘了些沙石,衣服沾着泥土枯叶,衣服外的皮肤上的擦伤和滑伤,双眼紧闭的凛

[为什么.....不应该是这样的....]

“凛,你醒醒....不要....”

凛,你又要再一次丢下我吗。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