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u904

My World (凛遥+柯南) 【番外篇 四 】

【温馨提示】

以前看过的正文的亲们,如果不太记得内容或是记忆模糊了,建议你去重温一次。没看过正文篇内容的亲们,请一定,务必看过正文后再食用番外篇

正文链接请走☞ ☞ →  这里

-----------------------------------------------------------

【番外四  冬的视角】

当有记忆那一刻起,我就是孤独一只

无论我游到那里,它们都会避开我,没办法毕竟这个世界是弱肉强食,我吃它们,我才能生存下去,带去它们怕我

是当然了,因为我是只鲨鱼

……身体好重,上身好干燥,动不了……这里是近近滩,为什真是我会在这里,还受伤流血……

对了,我和其他鲨鱼战斗,受了重伤……但我为什么要和它打?啊,我是要救下那只小丑鱼来着……为什么我要救它,我那时在想什么?明明不认识它。

啊,对了,我在想到如果救下它,它是不是就不会怕我,愿竟和我说话了……

  我这是要死了吗,呵,短暂的一生啊。

  嗯?有什么在靠近?人类?

人类,经常从一个大铁箱上下来,在海底打拌,还有从铁箱放下大网,抓走鱼类,他们连鲨鱼也抓过。

总结人类,不是好东西

他们靠过来了,两个人类,一个黑发的一个红发的,他们要干什么?红发转身离开,黑发的又靠近些。

你想干什么,不要靠近我!可恶,身体可以动就好了……

……

身体动不了,只能任由这个黑发的人类捣弄,他接过红发人类递过来的小箱子,用里面的东西在我身上弄。不可思议的是,他弄完后身体比刚刚舒服了些,他是在救我吗?

被他们弄进了大铁箱里,铁箱在移动的样子,我是要被带去别的地方杀掉再被吃掉吗?和之前被抓走的同类一样

  被放出铁箱后,进了一个比大海小上几千倍的水池里,那个黑发的人类又靠近了,又在我身体弄着,他都不怕我么,真是个奇怪人类,他的眼睛,和大海一样蓝。

痛!好痛!伤口的地方,好痛!

……

啊!血的味道……好想吃……不对,我刚刚伤到他了,那个红发的人类急忙把他带走了。

果然,这下他应该不会再靠近我了吧……

他又回来了,那红发人类的也一起,为什么,你们真的都不怕我吗,可以接纳我吗?

不知几天了,身体虽然还有些抽痛,但慢慢游不是问题。嗯?有什么进来,它是,那时候一起在铁箱里的那只海豚

[它过来了,它也不怕我吗?]

【[]是冬的内心想法】

……

[遥?凛?是那两个人类的名字吗,]

……

[它活真多,但它看来真是不怕我,但是……]

我才不是害怕

……

我也不是害羞,怎么回事这家伙,嗯,离远点吧]

……

[走开,让我安静养伤]

---------------------------------------

   那两个人类,不对,遥和凛给我取名字了,名字,和那话唠海豚,樱一样.名字,我的名字叫‘冬’

这是什么感觉,心里,全身的血液在跃动,温温的,这是开心吗,这就是开心的心情。

樱那家伙又在做那些了,顶起那些球,跳过那些圆环,遥就会抚摸它给它食物。

总感觉不爽,这种事我也做得到!

我做到了!遥,我也可以做到,所以也摸摸我夸夸我

   那个红发人类,不对,凛,又来了,凛的牙齿我和的好像,凛难道是鲨鱼科的人类吗?

凛很爱笑,比遥爱笑多了,和太阳一样,摸我时手的温度比遥要热些,很舒服,但我还是更喜欢遥的抚摸

还有,凛和樱一样话多。

凛很喜欢遥,我也喜欢遥,但这不一样,他们在一起时,遥感觉比以往更开心,为什么呢。

凛好像喜欢咬遥的嘴巴。嗯?什么,为什么我知道,上次

偷瞄道了。说起来每次凛不在几天以上,再回来时遥身上就会出现红痕,难道那也是凛咬出来吗。

樱聊过这个,它说人类里两个人相互喜欢,就会

在一起生活,繁殖生小孩组成一个家庭,凛和遥就是这样的,然后我们就是凛和遥的小孩,是家人。凛是爸爸,遥是妈妈,虽然想说我们不是物种不同吗?

但是,家族吗.....以前遇到有族群有父母的鱼类时,都只能羡慕的在远处望着的我,也能拥有这些了吗,糟糕,我太高兴了。

那也就是说人类在表现喜欢的时候会咬另一个人,留下痕迹和气味宣告所有权的意思吗?原来如此,所以凛喜欢咬遙

啊,那么我也喜欢遥,也能咬……不对,我不行,我的牙齿会伤到遥的,和上次一样。一直以来我的牙齿都遭大家恐惧,而远离我,但现在不同了,遥,凛,还有樱,我的家人,我的牙齿是用来保护他们的存在,这是我喜欢的表现。

---------------------------------------------

我和樱的表现得第一了,嗯,那是理所当然了

……

嗯,同感,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再乘一次叫飞机的东西。

终于到了,太累了,睡觉吧,明天是久违的大海日要养足精神才行。

遥,没有来,为什么?

今天也没有来,其他人类过来喂食,我不会吃的,遥和凛以外的人类,我都不喜欢……

……

樱,在担心我,樱递过来的食物,嗯,吃一点吧。

为什么,今天也没来,喂!人类,遥为什么没来,是你们把遥弄不见了吗!把遥还给我!

……

身体突然……眼皮好重……对了,我刚刚想攻击那人类,然后另一个人类向我打了……什么……樱

我和樱被人类分开了,这里只有我。遥,凛,樱都不在,好安静,和以前那时候一样。

不要,好安静,我不要,樱,你在哪里?樱,再和我说话啊……遥,凛,你们去哪里了?

……

樱的声音,在这对面,只要打破这墙就能贝到樱了。

几天了,不知道,墙没打破,但那些人类终于让我和樱见面了。

……

嗯?樱,还说我,你不是也受伤了吗

……

我还好,那个是……遥……

……

遥?你怎么哭,不要哭啊,我不喜欢见到你哭。

……

我们会一直在你身边,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所以,你别哭了,凛也不想……等等,凛这种时候,为什么会不在?

几个月了吧,遥那天哭过后感觉恢复原样,但还是有什么和以前不同,凛也再没来过。难道那天弄哭遥的是凛吗?

如果是真的,即使是凛我也会咬你的。

-----------------------------------------------

嗯,谁啊,大半夜的……

……

总之先去看看吧。

诶?人类的小鬼,他是怎么进来的?什么,你是凛?

当我傻的吗,你看,连樱都不信。

但他确实知道的很多,连遥都不知道,只有我们才知道的事都讲出来了,嗯?红发有,尖牙没有……

……

樱,靠近点看看吧,如果有万一我会咬上去的。

……

凛,真的……但,樱是不会认错,所以是……

……

嗯,这感觉,气息,是凛没错。

凛,哭了……凛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变小了……

……

……

凛,明明在笑,为什么我觉得你是在哭呢?

下次,是什么时候?

-----------------------------------------------

水族馆要大改造,建好前我们到常去的海岸那里住,几个月的大海畅游,嗯不错。

水族馆改造好后的开幕表演很成功,那是当然的。

表演后的惯例与人类接触环节,应该我是鲨鱼从安全性来说不能让人类碰,太和我意了,被遥和凛以外人类碰什么的光想想就不舒服。

但还是要表现得怕生和物种自卑才行,这样后面会遥就会安抚我而任我要求

嗯,樱,你那羡慕吃瘪的样子看几次都不腻,要好好加油啊,你可是人类的好朋友海豚呢.

遥好像对那些小鬼们说些什么,离得远听不清楚。

樱那眼神,有种不好的预感。

-----------------------------------------

嗯?凛的声音,他给你打电话了吗?

……

想见,那天后再也没见他来过,最后离开时那笑脸也有些在意。

---------------------------------------------

什么声音,在震动,地震吗?不对,这响声,是外面出了什么事吗?

……

没有,只是可以的话想知道情况。

……

不知道,这到底是……

……

遥,太好了……

……

没事,我们没受伤,遥你呢,没受伤吗?

遥,不要哭,我们真的没事,别哭啊,明明一直和我们说凛是爱哭鬼,看来遥也爱哭。

--------------------------------------

那天怪事件后过了好几天,久违的大海游泳,同时也终于明白了那天不好的预感是什么了

果然太作也不好,虽然遥这么为我着想我很高兴,但,遥,和人类友好接触这方面的着想,真不需要啊。

忍耐,冷静啊,冬,往好处想,人类的小鬼还在可行范围,何况遥也在旁边。

听樱讲,他们是答对遥的问题,才被特许私下和接触我的,虽然不知问题内容是什么,但一定不是轻易能答对的,

所以说……

现在樱背上,被樱耍着玩的眼镜小鬼,你就是让我受罪的罪魁祸首呀,可恶的聪明小鬼。

我不爽想咬你,但在遥看来在意你的份上,就放你一马吧

------------------------------------

  自从海边那天过后,遥好像每隔几天就会带我去海里,让我带着他在海底长距离潜游,只有我一个,不带樱

时不时会看看那发光的板子,告诉我游的方向,在我记住路线的游到目地的后。遥就开始让我用来快速度的游这路线。

虽然不知遥要干什么,但我也很享受独占遥的时间,我会回应你用我最快速度来游,所以遥你要抓稳我啊。

  在带遥潜游完后,会得到特别的奖励,在常去玩的海岸边放下遥后,遥回上面的房子里拿东西,我原地等待着

 嗯!来了,闻到这气味后,迅速游向着味道的来源处,然后浮出水面顺着本能张大口!咬下!

  好吃!今天是金枪鱼。

 这种特别的奖励游戏是遥一周前左右才开始,当然这是对樱保密的,能吃到好吃的是很好,但是遥,可以的话那气味源换一个吧,那味道是遥的血吧,那时候我让你受伤时流出来的血也是这味道

 只是每次看都不见遥有哪里受伤的地方,这也是怪事,不过遥不是受伤就好了.

--------------------------------

  今天的潜游是晚上,快到目地的开始上游时,感觉海面在翻涌着,暴风雨吗

 到达后遥上岸,我潜回水中等待,大概过了十几分钟,遥还没下来,时间比之前要久,外面是暴风雨,遥不要紧吧

 [大约三十分钟后]

啊,遥,今天有些久呢,那我们回去吧

-------------------------------

 好安静啊,昨晚回来海岸这边的家后,遥一直在上面的房子里不出来,少了某个话痨海豚真不习惯,

嗯!来了,今天是吃什么呢

…… ……[冬,对不起]

什么……遥……为什么你会……

等等!等一下!我停不下来!不要!不要!遥!!

【那瞬间,刻在鲨鱼DNA里的捕食本能,占夺了身体】

不要!不要!停下来!你在干什么!那是!那是!

【一口一口又一口的咬食着嘴下的猎物】

那是遥!不是食物!那是遥!我最喜欢的……

【对于鲨鱼来说,血液是它们的起爆剂】

救救我!救救我!谁来……阻止我……

谁来…谁来都好……快杀了我……

“嘭!”

枪声……

“嘭!”

“嘭!”

“嘭!”

我中枪了吗,身体停下来了……血在流出身体,体温在下降,我要死了吗……

谢谢你,不知的人类。

视线有些模糊了,有些困了,对了,这一定是个恶梦,睡吧。明天醒来后,

还是和往常一样……

--------------------------------------

“冬。”

“冬,快起来啦。”

“冬!”

“啊!”床上的黑发男孩猛得睁开红色的眼瞳,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红发蓝瞳的女孩“你在干嘛。”

“叫你起床。”

“重死了,快下来。”

“小樱才不重呢,”女孩起身“谁让冬今天怎么也叫不醒。”

“感觉做了个怪梦。”

“梦?怎么样的?”

“……不记得了……”

“诶,什么嘛。”还想询问一下的樱听到了在叫他们的声音“妈妈在叫我们,冬快点,今天是野营日哦。”

---------------客厅--------------

“妈妈,早上好。”

“早上好,樱.”

“凛,早上好”

“叫爸爸,捣蛋鬼,”凛轻打一下樱的额头“今天有点久呢”

“冬一直叫不醒,但我还是用妙招叫醒他了”

“很厉害吗,樱”

“我可是姐姐呢”樱插腰自豪道

“只是早了几分钟而已。”冬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几分钟,也是我先出来的,是…冬,你怎么了?”

“嗯?什么怎么了?”

“因为……你,在哭,”

“诶?”冬摸了摸脸,湿湿的,“为什么,这个……”

冬不停伸手去擦摸,但泪水不但没停,反而越流越凶

“为什么,停不下来,呜…呜呜…呜……哇啊啊啊!!”泪水流的停不下来的冬逐渐大哭起来

“冬,你怎么了,别哭,你不要哭啊”被吓到的樱

“怎么了这是,作了恶梦了吗?”突然的大哭让凛也有些戳手不急“遥,你快来看一下。”

恶梦醒来后,还是和往常一样,和我的家人们。遥,凛还有樱,

大家一直在一起。

—————————后记 数月后—————————

松濑夫妇要出国参赛,这几天把自家的双胞胎交给工藤夫妇照顾,这天他们带着三个小孩去了水族馆。
“哇啊,是鲨鱼,好酷啊,柯南哥,冬,你们快看啊。”
“樱喜欢的鲨鱼吗,一般的女孩子都是喜欢小型鱼或者企鹅,海豚一类的吧。”工藤柯南(10岁)
“海豚我也喜欢,但鲨鱼更酷不是吗,那口巨大有力的尖牙,就和爸爸的一样。”松濑 樱(4岁)兴奋回答道
“凛叔叔牙齿不是尖牙啊?”
“诶……是哦,为什么樱会这么说呢?”樱自己也疑惑起来
“小樱”工藤新一从后面抱起樱,让她骑在自己脖子上“这样是不是看得更清楚啊。”
“哇!好高!”
“小冬,怎么了,不开心吗”工藤兰看着从刚刚开始冬一直没说话,不禁问道
“没有,不是的,只是有点想起来了,那个梦的内容……”
“梦?”
“叔叔,叔叔”樱拍了拍新一,让他放自己下来
“梦是那天的那个?”下地后樱马上向冬问道
“嗯”冬点了点头

???工藤一家满头问号

“梦里,我是一只鲨鱼。”
“真的,好棒啊,那樱呢,有我吗?”
“樱是一只海豚”
“不是鲨鱼吗,虽然海豚也不错,算了,我是姐姐,鲨鱼就让给冬吧,然后呢?”
“然后……不记得了”
“诶,什么嘛。樱想听后续,冬你快想,再想想。”
“……不要,好麻烦。”

评论(3)

热度(8)